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养生保健  活动展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沂蒙山党性教育基地学习培训

发布人:许倩     时间:2018-09-03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提升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8月23日-24日,离退休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沂蒙山党性教育基地学习培训。

在两天的时间里,党员干部接受了“传承红色基因”、“一心向党为国作奉献”等版块的专题学习培训。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思想得以升华,灵魂得以洗礼。

巍巍青山,苍松翠柏,在孟良崮战役纪念广场上,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的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心灵的洗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革命先烈无私无畏、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牢记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孟良崮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在山东省蒙阴县东南孟良崮地区对国民党军进行的进攻作战。孟良崮战役中,全歼整编74师,沉重打击了国民党的嚣张气焰,鼓舞了人民解放军的士气,是解放战争由战略防御转为战略进攻的重要转折点。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内,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孟良崮战役的经过和重大意义,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仿佛又回到了硝烟弥漫的战场,每个党员的心灵都受到了震撼,被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所感动。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碑是为了纪念19411130日大青山胜利突围战,这次突围战也是山东抗战史上最为悲壮的一次突围战。大青山突围战中,我方6000人的庞大队伍,仅靠600人的低劣武装抗击5000多装备精良的日军,以伤亡1000余人的代价,粉碎了侵略者的“围剿”的诡计。大家被抗日战士的英雄事迹感染着,感动着,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永远铭记他们的英雄事迹。在沂蒙红嫂纪念馆,党员们再次重温那段难以忘怀的历史,领略沂蒙红嫂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大家依次参观了每一个展室,仔细观看了每一件展品,认真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拥军妈妈胡玉萍……一个个形象高大亲切,一个个故事感人至深,“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红嫂精神让大家深受教育。

通过现场学习培训,大家深切感受党的革命事业的艰难历程,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切实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永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1AB65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员大会

关闭

通知公告  
活动展 更多>>

主办:青岛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青岛理工大学网络中心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