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养生保健  活动展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91岁离休老干部为师生代表作专题报告

发布人:刘红艳     时间:2020-10-30    点击:[]

为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10月25日上午,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离退休工作处和校团委在嘉陵江路校区组织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抗美援朝老战士、我校离休干部申中甫老同志以亲身经历四次战役为线索,为师生代表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离退休工作处、团委、学生处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学院的师生代表等百余人共同参加活动。

91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我校离休干部申中甫老同志,14岁参军,曾担任东北人民解放军38军机要科译电员。1950年10月初,美军不顾中国政府一再警告,悍然越过三八线,把战火烧到中朝边境。侵朝美军飞机多次轰炸中国东北边境地区,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我国安全面临严重威胁。危急关头,21岁的他跟随中国人民志愿军第38军112师前往抗美援朝战场。申老握着厚厚一沓手写的讲稿,抚摸着胸前闪闪发光的军功章,讲到战斗激烈的片段仍眼里闪着光,仿佛历史就在昨天。“虽然条件非常艰苦,但大家在战场上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大家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一定要打胜仗,必须打胜仗!”同时申老鼓励大家一定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时光和美好生活,积极拼搏共同努力,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抗美援朝战士、我校离休干部申中甫老同志作报告

 

抗美援朝战士、我校离休干部申中甫老同志的军功章

师生们被志愿军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精神感动;也被申老已经91高龄的他还不余遗力为党工作、为学校服务,执着的奉献精神所感动。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要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了然于心、内化于行,从中汲取力量,不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不畏艰难、奋发向上,努力成长、报效祖国,争做时代新人。

师生代表与抗美援朝战士、我校离休干部申中甫老同志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退休老同志在山东省“不忘初心 翰墨芬芳”书画云展览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老同志参加全省“心中的歌”网络歌曲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通知公告  
活动展 更多>>

主办:青岛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青岛理工大学网络中心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