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办
 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养生保健  活动展 
当前位置: 首页>>夕阳风采>>正文

“师生献技迎端午,弘扬传统育新人”学校举办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发布人:刘红艳     时间:2019-06-10    点击:[]

       为弘扬传统文化,助推“三全”育人工作实效,6月5日上午,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离退休工作处、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联合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了以“师生献技迎端午,弘扬传统育新人”为主题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部分退休教职工和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学生参加了比赛。学校关工委、离退休工作处、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负责同志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热情高涨。

 

       比赛分组进行,每组由一名退休教职工带领一名学生参加。比赛开始后,大家先把粽叶卷成漏斗形状,接着装上糯米、配以花生、豆沙或蜜枣等,做成各种馅;然后折叠粽叶使粽叶把馅全包住;最后用绳子捆扎好。正所谓“ 玉粒量米水次淘,裹将箬叶苎丝韬”。比赛过程中,有的选手动作娴熟,每个步骤都做得干净利落。一会儿,一个个有棱有角的蜜枣粽、豆沙粽便呈现在大家的眼前。有的选手虽然第一次包粽子,但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也包的像模像样。老同志不仅手把手教青年学生如何包粽子,还向他们讲授了端午节的来历和意义。让学生既学会了包粽子,又对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整个上午,活动中心熙熙攘攘,欢声笑语不断。

       本次比赛以规定时间内按照包好粽子的数量和质量为评比标准,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5名。

 

       本次包粽子活动增进了离退休教职工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也体现了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对青年在校学生的关爱与呵护,通过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活动,从弘扬传承传统文化、培育爱国主义情怀等角度对“三全”育人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

       学校关工委委员、离退休党委书记赵雷表示:学校关工委注重发挥“五老”队伍作用,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和工作方法,把关心下一代工作落到实处,通过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加强师生融合,培育青年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为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举办庆“三八”离退休女教职工趣味健身活动

关闭

通知公告  
活动展 更多>>

主办:青岛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青岛理工大学网络中心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