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养生保健  活动展 
当前位置: 首页>>养生保健>>正文

“三高”不用愁 吃出健康来

发布人:     时间:2017-10-23    点击:[]

“三高”不用愁 吃出健康来

 下面的食物是天然的“降脂药”,能帮你“吃”掉血脂! 现代人生活水平提高了,从过去的“咸鱼青菜”到了如今的“大鱼大肉”,高脂、高糖、高热量食物常常摆满餐桌,长此以往,容易导致血脂升高。

 高血脂可谓是威胁现代人健康的“富贵病”,会引起许多并发症。想要远离高血脂,降血脂的食物一定要加入你的菜单中。那么吃什么可以降血脂呢?下面10种食物是天然的“降脂药”,能帮你“吃”掉血脂!

 1. 薏仁

 薏仁能降低血脂及血糖,促进新陈代谢,有利尿作用,有效改善水肿现象,而且薏仁热量比较低,多吃也不怕胖。而且薏仁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可以改善便秘,清除体内堆积毒素。

 2. 大蒜

 大蒜、生姜等食物一直都是防癌的最佳食物,但除了这个功效以外,大蒜中含有的挥发性辣味素,可清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显的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 3. 绿豆芽

 绿豆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降胆固醇食物,而在它发芽过程中,维生素C可达到绿豆原含量的六七倍之多。大量维生素C可促进胆固醇排泄,防止其在动脉内壁沉积。

 绿豆芽的膳食纤维,能帮助清除体内垃圾,还可以与食物中的胆固醇相结合,并将其转化为胆酸排出体外,从而降低胆固醇水平。

上一条:春季养肝正当时 四个方法有效养肝

关闭

通知公告  
活动展 更多>>

主办:青岛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青岛理工大学网络中心2015